close

IMG_4874.jpg

「能者多勞」原本是個讚美詞,

年輕時聽到有人對我說這句話時,心中是開心的,

因為覺得是對我能力的肯定。

漸漸的,隨著年紀、工作資歷增長,

不再覺得這句話是好話,

「能者多勞」原本是個讚美詞,

年輕時聽到有人對我說這句話時,心中是開心的,

因為覺得是對我能力的肯定。

漸漸的,隨著年紀、工作資歷增長,

不再覺得這句話是好話,甚至聽到時會有厭惡感浮現...

許多台灣資方為了要撙準節成本,「人力成本」通常是開刀的重要項目之一,

很不幸的,我最近一份工作的公司在這方面執行的非常徹底,

我的團隊從原本的四個PR,變成三個、二個,

當我爭取補人時,人事主管跟我說:「能者多勞嘛!你就多辛苦一些

對於如此壓榨人力、輕忽PR功能性的公司,

我已從憤怒到無言,

人力的窘境、及公司無理的要求,

讓我這星期連續兩天工作到半夜才回家,

其中一天更是到半夜快三點!

姐老了,熬夜一日可要花一星期來修復生理和肌膚啊~~~

還好從主廚那兒學到煲雞湯方法,超級快速又簡單!

暖暖入腹,覺得枯死的細胞又被潤澤了!

趁週末趕快來滋養療癒一下!

【材料】雞腿一支(我買的是放山雞)、雞爪三支、薑、糙米(我用的是五穀米)半杯、水8杯量米杯(米:水=116

【作法】

1.雞腿及雞腳汆燙後撈起

IMG_4864.jpg

2.鑄鐵鍋放8杯水,冷水即可放入汆燙後的雞肉、薑、米一起煮,中大火5分鐘滾起後,轉小火悶煮1小時,關火前5分鐘加入鹽調味。

IMG_4865.jpg

IMG_4867.jpg

此時的米應該已經煮到入口即化的程度,

米湯融合雞肉精華與油脂,還有米粒本身的油脂,

IMG_4869.jpg

加上雞爪豐富的膠質,讓米湯濃稠溫潤,

也可加香菇、紅棗熬煮,讓湯增添風味及更多營養!

可過濾後當雞湯飲用,最適合腸胃不好或沒食慾者!

IMG_4870.jpg

亦可不過濾米粒,加點蔥花當粥吃~

IMG_4873.jpg

因為今天買不到綠豆仁,

下次安琪拉打算用玉米雞、糙米、綠豆仁一起熬煮,

讓雞粥米湯呈現更迷人的金黃色!

屆時再和各位分享吧~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food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