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267.jpg

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位昔日大哥,

已無昔日戾氣的湯,笑咪咪地和我天南地北聊美食!

當我驚豔於桌上的『砂鍋魚頭』時,

大哥說,以前上酒家時,最後小姐會端上一碗菜單上沒有的湯,

我好奇的問大哥是什麼湯?纏他教我做。

大哥說,是番茄肉醬湯!

(我心想:啊!番茄肉醬,這麼普通,會好吃嗎?)

大哥說,把黑柿蕃茄(不要牛番茄)、大量蒜苗、廣達香肉醬(大哥強調一定要廣達香!)

還有汆燙後的排骨,通通丟下鍋煮就可以了!

他笑的微瞇的眼睛,滿是當年美味的回憶,

好奇讓大哥念念不忘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,嗯!就來煮煮看唄~

【材料】

黑柿蕃茄2顆、三支蒜苗、廣達香肉醬一罐、排骨二支、五碗水

IMG_4253.jpg

【步驟】

1.排骨汆燙備用

IMG_4256.jpg

2.番茄切塊、蒜苗斜切備用(二支入鍋一起煮湯、一支等最後撒在上面)

IMG_4262.jpg

3.水滾後加入排骨、番茄、蒜苗、肉醬,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煮

IMG_4263.jpg

IMG_4264.jpg

(因為蒜苗和番茄都是愈煮甜味愈釋放)

4.加入少許鹽巴調味至自己喜愛的鹹度,關火再加入剩下的蒜苗。

IMG_4266.jpg

入口酸酸甜甜的味道,很像在吃番茄肉醬義大利麵的感覺,

是道老少咸宜又簡單好做的湯喔!

也是很醒酒的熱湯~

酸甜鹹香滋味,讓當年嘗盡江湖百味的大哥,如今生活平淡知足,卻依舊記得箇中滋味...

下次,來挑戰看看砂鍋魚頭吧!

arrow
arrow

    angelafood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